201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1年综合新闻
突发供水故障 后勤奋力抢修
文章来源:后勤总公司  2011-10-09
】 【】 【

  9月27日下午 16:00左右,我所2#深井泵(高能所水源之一)突发故障,不能供水。后勤供水车间和电气车间的技术人员和维修工人接到报修电话后,立刻到达故障现场,查找故障原因并迅速启动供水应急预案,确保抢修期间生产及生活用水不受影响。

  9月28日,王福来总经理亲临现场指挥,后勤水电职工全力以赴地投入到紧张、高效、有序的抢修工作中。28日上午,紧急租用吊车、购置新泵和潜水泵专用电源线;为了拆装75米长的深井泵及泵管,水工师傅迅速制作吊装泵体的抱箍和密封圈,而电工师傅也忙不迭地加紧制作线缆中间头、放线、捆扎线缆,做好线缆敷设前的准备工作。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大家开始进入紧张的泵体拆除和安装阶段。首先需将75米长的泵体拆为9节,从拆除到安装需要18次吊装。尽管操作工作繁琐,但大家都各尽职责,配合有序。安抱箍、拆装螺丝、安装密封圈、捆扎线缆、吊装泵体、安装电缆头、试车­­­­­——大家从早一直干到晚。为了尽快恢复供水,大家饿着肚子,团结协作,挑灯夜战到深夜10点多钟。

  当水泵启动,听到汩汩的井水再次涌动的声音时,王总和在场的水电职工都露出满意的微笑。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