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1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参加中科院第五届暨京区第十三届职工田径运动会
文章来源:党办  2011-09-28
】 【】 【

  秋风送爽,艳阳高照,9月24日,中国科学院第五届暨京区第十三届职工田径运动会在北京丰台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全院70个单位的4000多名运动员,以及7000多名观众参加了此次盛会。我所派出运动员、啦啦队员、工作人员等共计220多名成员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了运动会,其中11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项目的角逐。经过参赛队员的顽强拼搏,高能所以337.5分的总成绩获得了全院团体总分第四名、京区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时,我所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接到中科院运动会通知后,我所工会高度重视,在所党政领导的支持和各基层单位的大力协助下,以高能所第六届职工田径运动会获得各单项前两名的队员为主,组织运动员代表队参加各单项的角逐。另外,分别以在我所运动会中取得好成绩的多学科中心、实验物理中心、后勤中心、工厂、通用运行部等单位为主组织广播操、集体跳绳、拔河队伍参加集体项目的比赛。参赛队员本着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和自觉性,按时参加集训,有些同志因为工作繁忙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训练,便在工作之余或晚上加强练习。参加集体项目的队员更是在近两个月的时间内坚持刻苦训练,为我所在运动会中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在9月4日的京区预赛中,我所参赛队员积极进取,在绝大部分项目的比赛中都进入前24名,获得参加院运动会决赛的资格。在9月24日的运动会上,我所运动员顽强拼搏,协力奋斗,比出了实力和水平。各项集体项目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广播操队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整齐划一的动作荣获一等奖;拔河队伍以顽强的毅力绝地逆转进入决赛,并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集体跳绳队伍坚持训练,决赛成绩比预赛有很大的提升;男女4*100接力、双人百米定向、双人踢毽等项目中我所也取得不错的名次。在个人单项比赛中,我所队员面对来自各分院的强劲对手,不气馁、不放弃,凭借长期健身的积累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共计54人次在京区获得名次,29人次在院里获得名次。组织代表团参加本次运动会是一项系统工作,所工会组织的工作人员队伍在会场宣传、保障队员安全等方面做了很多细致的工作,其中,组织啦啦队员向大会投广播稿十余篇,活跃了会场氛围。我所观赛队员文明观赛,遵守会场秩序,离场时主动清理垃圾,展现了中科院新一代科技青年的精神风貌。

  通过本届运动会,我所体育健儿和啦啦队员们集中展示了我所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我所职工健身工作的可喜成果,为提高职工的健身积极性,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素质投身到创新2020的实践中提供了助力,将对我所职工健身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