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1年综合新闻
后勤党员活动暨第五期后勤干部培训班纪事
文章来源:后勤总公司  2011-09-22
】 【】 【

  9月16日下午,后勤党员活动暨第五期后勤干部管理知识培训班如期举行。后勤党员、后勤管理干部和工会干部等40余人共同聆听了研究生院副教授汤超颖老师的精彩授课。本次培训的主题是“高效团队管理”。

  汤超颖老师利用鲜活的案例和现场互动的形式给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高效团队建设的模型、要素、绩效分析、效益取得等基础知识,让大家深刻地体会到团队管理的重要性以及高效团队所应具备的合作、诚信、沟通和信任等必备要素。课后,大家反响强烈,还不时地意犹未尽地讨论着课上的内容。正如王福来总经理在会议总结中所说:一个人的能力再强,也代替不了整个团队。后勤团队需要后勤干部和职工团结协作,相互信任,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以高效的后勤团队管理为科研事业做好坚强的后盾。

  第二天,大家驱车来到密云古北口抗日战争纪念馆,共同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参观中通过导游的讲解,大家了解到密云古北口是旧时北平城北侧最后一道大门,也是兵家必争之地。1933年1月日军进犯山海关,3月占领承德,威逼北京,中国军队(国民党十七军二十五师)第一次进行较大规模的反击。此次战役持续四个多月,毙伤敌五千余人,自己也伤亡八九千人,终因敌我力量悬殊而失败。至今在这里还能够发掘出当时敌我双方使用的武器残留物,可见当时战况的激烈。1934年国民政府革命军事委员会北平分会为纪念牺牲的抗日将士,设立“古北口保卫战阵亡烈士之墓”。1997年,时任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为古北口战役纪念碑题写碑名:“大好男儿光争日月,精忠魂魄气壮山河。”

  通过聆听讲解员对昔日激战的回顾,大家深深地为我抗日将士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气概所折服、所震撼,同时又深感现在的农村大好发展局面来之不易,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我们共同珍惜所拥有的现在,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