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3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齐欣、秦中华、谢万入选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人才项目
文章来源:人资处  2023-03-31
】 【】 【

  近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人才项目入选者名单,我所东莞研究部齐欣、实验物理中心秦中华入选技术支撑人才(工程技术类),实验物理中心谢万入选技术支撑人才(技术能手类)。 

  齐欣,正高级工程师,现任东莞研究部加速器技术部副主任。作为“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的电源系统负责人,圆满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作为国家“十三五”项目“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电源系统副系统负责人承担直线加速器及增强器电源系统的工程建设;担任国家“十四五”项目“散裂中子源二期工程”(筹)的副总工程师;在广东省积极推进的“南方先进光源”预制研究项目中担任电源系统负责人,带领团队全力推进纳秒级快脉冲电源以及超高稳定度电源的技术研发工作。 

  秦中华,正高级工程师,担任江门中微子实验20英寸光电倍增管测试与防护系统负责人,解决了包括光电倍增管防水封装、水下防殉爆、光电倍增管大规模性能测试等关键技术问题,实现江门中微子实验20英寸光电倍增管的综合性能达到世界同类型探测器的领先水平,对高质量的完成江门中微子实验探测器建设和提高探测器的能量分辨率起到关键作用,目前正在带领工程团队进行光电倍增管的安装。负责解决了北京谱仪漂移室的老化放电问题,漂移室恢复正常工作;并建造了漂移室新内室,为北京谱仪的长期运行提供重要保障。 

  谢万,高级实验师,作为江门中微子实验光电倍增管测试与防护团队的核心成员,承担20英寸光电倍增管防水封装任务,研发了防水封装的核心技术,成功完成江门中微子实验2万支光电倍增管的封装并全部通过密封测试,以第一发明人获得专利授权2项、其他发明人专利8项。所研发的光电倍增管防水封装技术转移给海南展创和北方夜视,分别用于江门中微子实验3英寸光电倍增管的防水封装以及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水切伦科夫探测器20英寸光电倍增管的防水封装。作为主要人员参加北京谱仪漂移室新内室的升级改造,掌握了漂移室拉丝工艺及定位子生产等关键技术。 

  通过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人才项目的引导,研究所将加强技术支撑人才队伍建设,以突出在创新活动中的实际贡献为导向,提升人才技术支撑能力和工艺技能水平,保障科技创新活动顺利开展,促进重大成果产出。 

  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人才项目,我所加速器中心葛锐入选技术支撑人才(工程技术类),实验物理中心孙丽君入选技术支撑人才(技术能手类)。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