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1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主办学术期刊入选《中国核学会核领域期刊分级目录(2020)》
文章来源:文献信息部  2021-12-29
】 【】 【

  日前,高能所主办学术期刊再创佳绩,办刊成绩取得突破。在中国核学会发布的《中国核学会核领域期刊分级目录(2020)》中,《中国物理C》入选T1级期刊,《辐射探测技术与方法(英文)》入选T2级期刊。

  为助推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2019年7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明确提出要遴选发布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形成全面客观反映期刊水平的评价标准,将每个学科领域的期刊分为T1级、T2级和T3级三个级别:T1级表示已经接近或具备国际顶级水平的期刊,T2级是指国际上知名和非常重要的较高水平权威期刊,T3级指国内外重要、为学术界所认可的期刊。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经过统一部署,2018年起开展了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发布工作。核领域的期刊分级工作由中国核学会承担,并于2020年6月正式启动,2021年12月发布了《中国核学会核领域期刊分级目录(2020)》。在此次评选中,全球共有88种(含中国大陆中英文期刊23种)核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入选分级目录;其中T1级别18种(含中国大陆中英文期刊5种)、T2级别30种(含中国大陆中英文期刊7种)、T3级别40种(含中国大陆中英文期刊12种)。

  作为物理领域的高质量领军期刊,中国物理学会、高能所、近物所联合主办《中国物理C》入选《中国核学会核领域期刊分级目录(2020)》T1级期刊;高能所主办《辐射探测技术与方法(英文)》是入选T2级期刊中唯一一种办刊时间不足五年的新刊。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