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1年高能新闻
BEPCII通过2022年度运行计划评审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21-12-28
】 【】 【

  12月27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组织专家对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II)2022年运行计划进行了评审。专家组由来自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化学研究所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组长由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张焕乔院士担任。

  首先,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BEPCII运行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专家组听取了BEPCII运行负责人于程辉关于BEPCII 2022年运行计划的报告,审核了高能物理研究所提交的《BEPCII 2022年度运行工作计划报告》,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及答疑。专家组认为,BEPCII 2022年运行计划的部署紧密结合世界科技前沿的目标和国家重大项目的需求,运行计划合理可行,指标达到国际同类装置的先进水平,有望取得重大成果。作为在国际-粲物理能区的研究中占有独特地位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BEPCII面临着激烈的国际竞争。建议在保障稳定高效运行的基础上,通过不断的机器研究和升级改进,进一步提高机器性能,保证BEPCII国际领先的科技地位。

  与会专家在会上还讨论了依托BEPCII如何开展建制化科研工作。

  最后,高能所副所长董宇辉对各位专家和领导的意见与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高能所各部门将继续做好BEPCII的运行工作,保证其稳定高效运行,力争取得更多的高能物理成果并为同步辐射用户提供更多有效机时。

评议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