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1年高能新闻
HEPS储存环六极铁在线mover批量加工合同签约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21-12-11
】 【】 【

  12月3日,中科院高能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储存环六极铁在线Mover批量加工合同完成现场签约。签约仪式由高能所副所长、HEPS工程常务副总指挥董宇辉主持,HEPS工程总指挥潘卫民致辞,感谢中标单位北京工研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工研)及主管单位对HEPS项目的重视,HEPS工程投资大、技术指标先进,面临激烈竞争和技术挑战,其中,储存环六极铁mover加工难度大、数量多,经过前期的样机研制后,才启动了批量加工采购,北京工研在我国的精密超精密机床制造技术领域处于领军地位,欢迎深入参与到HEPS项目建设中,与HEPS项目风雨同舟,加强合作,共同攻关,按指标、不超工期地完成批量加工任务,为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为国家重大工程把好质量关。 

  HEPS总工程师屈化民讲话,储存环六极铁近期已全部完成出厂验收,即将启动储存环单元的预准直安装,其在线mover是六极铁安装的前置条件,因前期样机研制过程面临各项困难,有一定的延期,批量加工启动略延迟,希望北京工研充分重视,克服困难、认真组织、合理规划,抢工期、保质保量完成合同任务。

  北京工研主管单位—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机床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机床研究院)副院长王成举代表发言,对HEPS项目给予的机会和信任表示感谢,机床研究院及下设公司与高能所的合作很多,经过前期各项目的合作,公司队伍得到了锻炼提高,HEPS项目是国家项目,担负国家使命,具有重大影响力,此次集团高度重视,他将亲自带队,参与合同任务的研制攻关工作,同时,公司团队也将建立例会沟通机制,积极响应,狠抓工期,保证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HEPS储存环六极铁Mover共计288台,用于288台六极磁铁的支撑与在线位置调整,以满足束流光学参数校正等要求,由机械系统承担研制。面对在高负载下实现超高精度和稳定性、在线安装空间紧张、可靠性要求高等技术挑战,机械系统提前启动样机研制,经与加工厂家联合进行多种方案样机迭代研制和全面测试,掌握了不同方案技术指标、工艺难度及其稳定性。今年10月,基于滑动导轨方案的三层板楔形结构Mover样机各项指标达到了设计要求后,机械系统迅速启动批量加工合同的公开招标采购,于11月30日完成开评标,确定北京工研为中标单位。

  出席仪式的还有HEPS工程副总指挥徐刚、副总工程师张旌、加速器部主任何平、工程办主任李全林和副主任苏萍、苑梦尧,机械系统负责人李春华等项目成员,北京工研总经理黄浩、副总经理宋庆端、销售部副部长崔品、机械主任设计高红、销售经理侯晓亮。

  
    签约仪式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