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0年高能新闻
HEPS防微振基础换填工作全面完成
文章来源:行政处  2020-12-14
】 【】 【

  1210日,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工程项目储存环隧道及实验大厅的3米厚防微振基础换填施工完成,总换填地基约12万立方米,至此HEPS项目的防微振基础换填工作全部完成。 

  储存环隧道及实验大厅的3米厚防微振基础换填施工是本项目的重点和难点之一,换填厚度为3m,宽度为27.1m,全长为1360.4。自20191013日,防微振C15素混凝土地基换填开始大面积施工。20201210日晚22301#装置区最后一个施工段(114-117轴)的地基换填历时15小时连续浇筑完成换填工作,至此,储存环隧道及实验大厅的3米厚防微振基础换填全部完成。 

  防微振换填基础施工是HEPS项目的重要关键环节,基础采用分仓分层浇筑,层间采用叠层浇筑,各层总段数和为184段。为保证大体积混凝土的整体性,采用环氧树脂灌注的方式来处理分仓缝。在施工过程中,各方严格把控混凝土配合比、微振动标准、不均匀沉降等设计指标,克服冬季施工等不利条件,解决了大体积素混浇筑、分仓缝处理等技术难题。   

  目前,1#主装置区圆形防微振基础已全面合环,施工现场正在进行二次结构、钢结构及机电安装的施工。各参建单位将继续努力,克服各种不利条件,攻克更多技术难题,高质量高效率地建设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HEPS项目。 

混凝土浇筑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