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0年高能新闻
同步辐射谱学探测器研发工作取得进展
文章来源:多学科中心  2020-08-27
】 【】 【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第一轮北京同步辐射专用光运行期间,由中科院高能所和微电子研究所共同承担的科学院科学仪器设备研制项目“基于多元硅漂移探测器的高效同步辐射荧光谱仪”完成工艺测试验收。来自中科院半导体所、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北京师范大学、中科院青藏高原所及中科院理化所的5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实地测试了项目技术指标并进行了项目财务审查。 

  项目技术和工艺检验在北京同步辐射装置(BSRF-1W2B实验站展开,经现场测试,所研制的8元谱学探测系统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项目要求,总体性能已达到当前国际主流产品的水平。 

  本轮专用光实验中,利用项目完成的基于硅漂移探测器的多元荧光谱仪还初步开展了用户样品的测试。该谱仪系统计划将于下一轮专用光实验中开展应用研究。 

 

  技术测试及财务审查会议现场 

 

  技术测试现场 

 

  荧光谱仪对ppm级标样中微量元素的测试结果 

 

  对植物叶片中微量元素分布的初步测试结果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