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陈和生院士荣获2019中国科学院年度先锋人物
文章来源:党政办  2020-01-13
】 【】 【

  19日,“弘扬科学家精神 做新时代追梦人”——2019年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发布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礼堂举行,高能所陈和生院士荣获“中科院年度先锋人物”称号并在发布会上做主题演讲。 

  陈和生是高能所科学家和党员的杰出代表,他致力于我国的大科学工程建设,先后主持建设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中国散裂中子源。在回答发布会上主持人提问时他说:“几十年来,我始终不忘初心,不管在科研工作上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也不管有什么样的长途奔波或者个人身体上的压力和困难,我始终觉得为了发展我们国家的科技事业特别是为了推动我们国家的大科学装置的建设和基于大科学装置的研究,我应该竭尽自己的一切力量。我想这也是我自己的初心,我一定会一直为她奋斗!” 

  为进一步弘扬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崇高精神,根据所党委统一部署,所内各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职工通过视频收看了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发布会,引导支部党员对标典型,见贤思齐。 

颁奖典礼现场

陈和生院士荣获2019中国科学院年度先锋人物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