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与泉州市数字云谷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合作会谈
文章来源:党政办  2020-01-06
】 【】 【

  12日,中科院高能所与福建省泉州市数字云谷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合作会谈。高能所所长王贻芳、泉州市数字云谷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茗芳、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机构委员会副主席高杰等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王贻芳对公司董事长吴茗芳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公司对CEPC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王贻芳表示,社会工业界云计算资源和数据技术经验的积累和发展会为高能所科研提供更先进、更安全、更高效的数据存储和数据分析技术,因此他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而加强合作。吴茗芳则介绍了云谷公司的业务范畴和技术实力,并表示会以“云谷能力”来支持CEPC研究工作。 

  会后,双方签订了捐赠意向协议,协议中明确:泉州数字云谷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每年无偿提供至少价值10万元的计算资源,用以支持“CEPC仓库规划及过程虚拟仿真项目”;此外,泉州数字云谷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还将向CEPC促进基金捐赠10万元人民币。 

  随后,吴茗芳一行参观了高能所计算中心,了解了高能所在计算平台、网络环境等方面的情况,计算中心副主任齐法制的陪同参观。 

会谈现场

上方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