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0年高能新闻
1.3GHz双窗、可调耦合器样机顺利通过高功率测试
文章来源:射频超导和低温研究中心、北京高能锐新、加速器中心  2020-01-02
】 【】 【

  20191227日,由高能锐新公司研制的1.3GHz耦合器样机高功率测试达到了连续波行波14kW和驻波7kW,并成功进行了行波6小时和驻波12小时的拷机测试,这标志着高能锐新圆满完成了该耦合器的研制和各项技术攻关。 

  1.3GHz耦合器是上海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SHINE)项目超导加速器的核心部件之一。双窗、可调耦合度且运行在连续波功率使得该耦合器的研制具有很大的挑战性。研制过程中,在射频超导和低温研究中心的统筹下,高能锐新公司依托原有技术积累,并根据该耦合器的各项技术指标要求,进行了大量探索试验以及不断地工艺方案调整,经过近一年的不懈努力,最终确保了耦合器的所有技术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 

  此外,在耦合器的技术攻关中,科研人员还成功攻克了不锈钢波纹管镀铜这一国际公认的工艺难关,获得了均匀性、RRR值和结合力均满足要求的电镀铜膜。 

    1.3GHz双窗、可调耦合器样机高功率测试的完成,也标志着在高性能耦合器的制造方面,高能锐新公司的技术达到了国际同等水平。

1.3G双窗可调耦合器

连续行波14KW测试

驻波7KW测试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