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9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纪委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文章来源:党政办  2019-09-26
】 【】 【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要求,9月25日上午,高能所纪委召开八届二十三次会议学习《条例》,纪委书记魏龙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回顾了党内问责的历史沿革与发展脉络,接着对照2016年印发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逐条逐句地学习了新修订的《条例》,重点领会了《条例》修改的八大亮点,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要求。魏龙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履行好监督专责,协助所党委开展问责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起草的《高能物理研究所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办法(试行)》《高能物理研究所纪委开展任职廉政、提醒和诫勉谈话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认真学习了《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处级及以下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国庆节临近,会议重申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要求。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