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8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组织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文章来源:党政办  2018-12-14
】 【】 【

  12月12月,高能所举行2018年第6次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潘卫民主持会议,所行政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组织员李志毅应邀出席会议。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下简称《条例》)要求,本次中心组学习会进行了专题学习。所长助理、党委委员卢方军作为主讲人,带领与会同志学习《条例》并分享心得体会。卢方军介绍了《条例》制定的背景、过程及重要意义,从党支部工作五大原则、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如何加强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党支部的8大基本任务、党支部应开展哪些组织生活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条例》的主要内容。最后,就如何保障和落实《条例》提出了工作思路。

  此外,党委书记潘卫民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年度考评办法(试行)》《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分党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试行)》《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三个文件,并结合高能所的具体情况进行说明。

  会议坚持学用结合的原则,根据上级文件的要求,对高能所的落实情况进行对照自查。与会人员结合高能所实际情况就高能所党支部建设、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