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7年高能新闻
中科院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举办第四届“青年拔尖人才奖”和“青年优秀人才奖”评选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17-12-11
】 【】 【

  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资源配置, 12月1日至2日,中国科学院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青年骨干评审暨第四届“青年拨尖人才”和“青年优秀人才”评选报告会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

  评审沿用前三届的方式,分为初评与终评,自9月初启动以来,中微子、新强子、高能量三个平台共收到有效初评报告94份,总结了青年骨干一年来在学术研究和在中心承担的工程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进展。经各平台分别初评推荐,其中36人入围终评。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后,终评评审专家组由中心管委会委员与特邀本领域专家组成。经近一天半的专家组评审,董明义等6人被认定为“青年拨尖人才”,曹国富等21人被认定为“青年优秀人才”。

  卓越中心对于青年科研人才激励经费逐年增大,着力于对国内培养的青年科研人员的激励,前三届评选出的拔尖人才表现突出,已在本领域和实验合作组内承担重要任务,仅2016年就有6位往届“青年拔尖人才”晋升为正高级职称。卓越中心将致力消除各参与单位间人才评价的壁垒,不断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人才考评的创新管理模式和评价体制,为本领域优秀青年骨干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稳定青年骨干队伍,为科研人员创造安心致研、潜心创新的良好条件,逐步建立粒子物理研究的人才梯队,在实践中贯彻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创建粒子物理国家创新人才高地。

 

附:第四届“青年拨尖人才”和“青年优秀人才”名单

  “青年拔尖人才”(6人)

  董明义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符长波 上海交通大学

  郭奉坤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沙  鹏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翟纪元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张华桥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青年优秀人才”(21人)

  曹国富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谌  勋 上海交通大学

  邓  智 清华大学

  黄燕萍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李  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李  刚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李玉峰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卢云鹏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平荣刚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祁辉荣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钱  森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秦中华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王大勇 北京大学

  王  逗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徐  达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徐庆金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于泽源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占  亮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张仁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赵京周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周  宁 上海交通大学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