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中国散裂中子源小角散射谱仪完成束线钢屏蔽体出厂验收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6-12-14
】 【】 【

  12月9日,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小角散射谱仪(SANS)束线钢屏蔽体在合肥科烨电物理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完成了验收。

  SANS束线钢屏蔽体是小角散射谱仪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能有效屏蔽高能粒子辐射,同时为其它部件提供支撑与安装空间。SANS束线钢屏蔽体材料为Q235B,包括入射准直屏蔽体和回收站屏蔽体,全部钢屏蔽总重约67.1吨。SANS钢屏蔽体设计细致考虑中子与?射线屏蔽、安装定位与工艺管线穿墙,及机械性能与加工制造诸因素间的相互依赖与影响,借助中子输运物理计算和参考国际同行经验进行了独立完整的迭代与优化。生产加工工程中SANS工程师进行了严格的质量控制与监督。

  验收会上,验收组听取了《CSNS-SANS束线钢屏蔽体项目生产工艺总结报告》、《CSNS-SANS束线钢屏蔽体产品质量评审报告》和《CSNS-SANS束线钢屏蔽体出厂验收测试报告》,经现场勘查,并进行了讨论与咨询,一致认可测试结论,认为产品质量及各项性能指标均满足设计文件要求,同意出厂验收。

 

  验收组听取验收报告 

 

  小角谱仪束线钢屏蔽体预安装现场工作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