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5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产品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证书
文章来源:技术发展与经营管理处 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  2015-12-22
】 【】 【

  由北京市科委、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质监局、中关村管委会等六部门共同组成认定小组,经专家审定及认定小组审核,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发的伽玛射线成像仪(型号HENT33)成功入选,经公示无异议的产品(服务)核发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证书。 

  本次认定的新技术新产品,重点支持的技术领域有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航空航天八个领域,新增了近年影响北京市建设的热门应用领域,包括大气污染防治、污水处理、垃圾处理,智能交通,城市安全运行和应急救援,绿色建筑、住宅产业化及新农村建设,文化惠民、健康养老、居民消费等民生消费领域。体现了“中国制造2025”国家发展战略。据了解,此项认证还可作为权威第三方检测报告,为企业在政府采购和应用推广中获得政策支持。  

  高能所研发的伽玛射线成像仪,它基于全新编码成像技术,将伽玛射线探测、数据采集和处理、图像重建、数据存储、电源等集成于一体,可实现放射源实时成像,同时支持离线数据分析。具有很高的集成度、携带性。正常工作时,无任何外部线缆连接,最大限度降低了在放射性现场使用中受沾染的风险。机身采用三防设计,可清洗。视场可调,全视场模式适用于对环境进行高效率扫描,高精度视场模式适用于对放射源进行准确定位。广泛应用于放射性环境监测、未知放射源搜寻、核设施检查、核部件退役、出入境安检、放射源运输监测等领域。  

    此次申报从初审到复审通过,认定条件主要从产品(服务)是否具有技术先进性和创新性、技术是否成熟、质量是否可靠、是否具有潜在经济效益,以及是否符合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要求和节能减排技术标准、是否具有价格优势等做出规定。

高能所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证书》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