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5年高能新闻
詹文龙视察高能所ADS质子直线加速器项目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5-11-20
】 【】 【

  1118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到高能所视察ADS质子直线加速器项目并指导工作,高能所ADS项目总工艺师、加速器中心副主任曹建社汇报了当前调束及设备安装工作进展,ADS项目经理部成员及相关科研人员陪同视察。 

  詹文龙查看了1号厅束流试验场地设备,并在中控室听取束流调试工作汇报,肯定了高能所ADS项目在注入器I CM1出束方面的阶段性成果。他详细询问了下一步安装计划及关键步骤,了解了国外专家在研讨中关于高能所RFQ及调束方法的评估之后,对高能所ADS项目的实施做出重要指示,同时强调了验收技术指标及保障工作准备。他表示,ADS是具有高技术难度和先导性质的项目,需要科研人员在研制和试验各关键环节的经验积累。 

  2号厅ADS超导测试大厅,詹文龙查看了CM2恒温器设备,询问了超导腔等元件的研制及组装安排。 

  视察期间,詹文龙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意大利代表团来所访问过程中,相关领域学者对ADS项目RFQ表面密布的用于散热的冷却水管线表示出浓厚兴趣并赞叹,高频率RFQ也是我所ADS项目选择技术路线的难度所在。高能所领导及加速器中心在项目研制及交流方面给予了坚定支持。 

詹文龙视察高能所ADS质子直线加速器项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