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5年高能新闻
CSNS低温系统氢循环冷箱液氮降温测试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5-11-20
】 【】 【

  1118日,CSNS低温系统氢循环冷箱顺利完成液氮降温低温测试。氢循环冷箱是低温系统的关键设备,主要包括氢氦换热器、液氢循环泵、正仲氢转化反应器、液氢加热器、液氢流量计以及低温阀门、低温接头、低温管线等。 

  氢循环冷箱于20157月在辐射防护楼完成组装,在组装过程中,由于作业空间狭小,吊车高度有限,顶法兰与外筒体的总成需要运至一号测试厅进行。低温温度传感器安装工序复杂且数量繁多,需要耐心细致操作。组装工作多次出现反复。组装完成后,细致检测每一道焊缝,找到了一个难以发现的微小漏孔。最终经过低温组全体人员努力,顺利完成了冷箱的组装工作。 

  7月份进行的常温性能测试中,遇到了电机变频器引起的信号干扰问题,通过尝试多种方法,最终采用屏蔽接地的方式解决了干扰问题,顺利完成了氢冷箱的常温测试。 

  1118日,为考察氢冷箱能否顺利降温,判断冷箱内各设备正常运转,进行了低温测试,采用液氮作为冷源,并用氦气作为氢循环的工质,模拟氢冷箱的工作状态,获得了氢冷箱的降温曲线以及氢循环泵的运行数据等,经过2小时的降温,氢循环冷箱系统内温度到达液氮温度80K,顺利完成降温测试,为CSNS低温系统的调试积累了工程经验。 

   CSNS低温系统氢循环冷箱的研制及测试的完成,是低温系统工作进展重要的里程碑,为后续低温系统的安装及调试提供了经验。 

 

  氢循环冷箱液氮测试 

  氢循环冷箱人工界面及控制仪表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