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5年高能新闻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调研粒子物理前沿卓越中心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5-11-19
】 【】 【

  1118日,中国科学院“粒子物理前沿”卓越中心调研会议在高能所召开。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黄敏带队,院前沿局、人事局、重大科技任务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发展规划局、国际合作局的相关领导参加了调研会议。会议由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数理化学处处长刘耀虎主持。 

  黄敏介绍了调研的背景和目的:重点调研四类机构体制机制改革情况、科研目标的进展情况和增量资源使用情况,对中科院新时期的改革及时总结经验,以便及时发现并解决出现的问题,汇总政策需求,确保改革成效。 

  卓越中心主任王贻芳就中心建设进展情况作了汇报,重点介绍了青年人才的培养工作和下一步的政策需求。他认为,高能物理是个特殊的领域,国际合作性非常强,中国要想在高能物理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必须要增加国际合作经费,以在国际合作中为原创性成果做出重要贡献,只有这样,才能在中国的高能物理实验中引来更多国际贡献,才能逐步将粒子物理前沿卓越中心建成国际著名粒子物理综合研究中心。 

  在会议的交流座谈阶段,与会人员就卓越中心的管理模式、绩效考评、青年人才培养、下一步的工作需求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黄敏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粒子物理前沿卓越中心是首批成立的卓越中心之一,中心自成立以来,在队伍建设、体制改革、科研布局、运行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虽然中心目前仍然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希望中心能够继续凝聚队伍,进一步做好组织研究工作,推进中心各项建设工作,将中心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创新研究平台。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