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5年高能新闻
北京-试验束装置完成2015年开放运行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15-11-12
】 【】 【

  2015年北京-试验束装置顺利完成两轮用户开放实验,试验束装置开放运行与同步辐射装置同时进行,第一轮运行自623日起至731日结束,第二轮试验束运行自1014日起至1026日结束,开机时间1200多小时,接待了高能所内外多家用户利用试验束流进行束流实验,用户单位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农科院及所内等多家单位。 在两轮开放运行中,用户完成了LYSO晶体性能测试及晶体阵列模型性能测试实验;THGEM + Well-THGEMDHCAL小型样机)测试实验Gastone ASIC数字读出电子学成像研究实验; HIRFL-CSR外靶实验漂移室探测器性能测试实验;硅条探测器及ASIC数字读出电子学束流实验,进行了试验束束流与加速器同步信号实验调试。开放运行过程中还利用试验束打靶区的辐射环境同时为中国农科院及所内用户进行了种子及材料辐照实验。 

    在本年度运行过程中,为满足同步辐射top-up模式调试及运行需要,试验束根据BEPC运行计划安排,优化调整了用户实验安排,用户在试验束不同的束流线上并行进行实验,高效利用了束流机时,并提前完成实验安排,保证了同步辐射top-up模式运行。在试验束运行过程中,得到了加速器中心、大装置管理中心,行政管理处的支持,特别是加速器直线运行组,通过提高供试验束电子束频率,并精心调束保证试验束运行状态稳定,使试验束取数效率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提高。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