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5年高能新闻
中科院高能所与南方科技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5-10-26
】 【】 【

  102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和生、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陈元柏受邀前往深圳参加南方科技大学(下称南科大)2015年科研工作会议,并与南科大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南科大副校长汤涛主持。校长陈十一院士致欢迎辞,陈和生作了中国散裂中子源的报告,介绍了散裂中子源工程情况以及应用研究领域。报告结束后由陈十一为陈和生颁发了南方科技大学特聘专家证书。 

  陈元柏和汤涛签署了《南方科技大学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合作框架协议意向书》。双方表示将成立联合实验室,筹划建设“南科大谱仪”,并在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同时成立南科大中子科学研究中心,在中子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基金项目申请、科研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合作。 

  高能所东莞分部中子科学部主任王芳卫、副主任贾学军、加速器技术部副主任王生、科研计划办公室副主任王国平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陈和生作中国散裂中子源的报告

 

陈十一为陈和生颁发南方科技大学特聘专家证书

陈元柏和汤涛签署合作协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