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万钢考察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文章来源:所办  2014-11-17
】 【】 【

  11月15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到高能所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考察调研。

  万钢一行参观了实验站,听取了高能所王贻芳所长关于研究所概況和未来发展规划的报告,主要包括大亚湾中微子实验、江门中微子实验的介绍和以建设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为龙头建设世界级大科学研究中心和国际科学城的规划。

  万钢表示,我们国家一直是很重视基础科学研究的。基础研究的成果,我们不一定现在就知道有什么重大的应用意义,但是只要我们了解了它,就可能掌握它,就可能应用它。因此,要大胆地想,大胆地用,小心努力地做好现在的每一项工作。一个中等发达的强国对世界的贡献,主要是看对科学的贡献。我们的国家经过这些年的发展,现在又制定了“两个百年”的发展战略目标,我们应该有能力站在科学的高地上。这需要我们长期不断的坚持努力。我们要做创新的事情,要有率先的想法。

  他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到一定阶段,眼界要更宽广一些,胸怀要更宽阔一些,要敢于想一些我们能够在世界上引领的事情。他表示,在制定国家“十三五”规划的过程中,可以组织对建设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建设国际科学城的进一步讨论。

  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秦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张效民、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彭以祺、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叶玉江等领导陪同考察。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