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修购专项“超导高频腔研究和测试平台”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 加速器中心  2014-10-24
】 【】 【

  10月20日下午,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专家对高能所加速器中心承担的“超导高频腔研究和测试平台”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专家组仔细听取了管理工作报告和项目负责人高杰做的项目报告,并到现场对仪器进行了逐一查验,认为本项目技术指标符合要求,项目管理规范,档案齐全,一致同意通过验收。我所副所长罗小安、魏龙,修购领导小组成员,项目组以及相关主管部门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超导加速器技术已经成为当代和未来加速器的主流,也是高能所发展的战略重点之一。超导高频腔研究和测试技术是超导加速器技术的核心技术,先进的低温系统是超导技术发展的基础。在2012年、2013年修购专项资金资助下,“超导高频腔研究和测试平台”项目购置了一套低温系统主机, 可实现制冷能力1020W@4.5K,液化率322 L/h,氦工质流量约 110 g/s。此设备可满足1.3 GHz多cell超导腔、BEPCII备用腔、ADS质子超导腔等多种超导腔的低温需求,支持国际直线对撞机、ADS、 XFEL、ERL、质子重离子加速器以及未来CEPC/SppC等超导加速器研制,以及我所锐新公司1.3GHz Tesla型超导腔研制与高梯度超导磁体研制等。 

  本项目的顺利验收,得益于项目组的认真执行,科研处、国资处、所办档案室、财务处等管理部门的有效管理和积极配合。各部门将继续加强合作,以更好的完成我所其他修购项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