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张亚平调研高能物理研究所
文章来源:所办  2014-09-30
】 【】 【

  9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一行四人到高能所,对高能所“一三五”规划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及下一步发展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张亚平参观了高能所的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北京谱仪、北京同步辐射装置,并与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研究中心主任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高能所所长王贻芳重点汇报了高能所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建设“大科学中心”的初步构想。

  张亚平肯定了高能所在科学研究和大科学装置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与与会人员充分交流,讨论分析了建设大科学中心面临的各种困难。他强调,建设高效率开放共享、高水平国际合作、高质量创新服务的大科学中心,不仅是建设、运行一个或几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还要瞄准相关重大科学问题,切实开展前沿科学领域研究。他希望高能所依据大科学中心的标准、机制,进一步完善相关建设方案。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潘锋副局长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王贻芳作报告

张亚平发表讲话

参观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