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东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科一行调研散裂中子源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4-08-13
】 【】 【

  812日上午,东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科,市政府副秘书长刘钜强,市城建局局长朱利民,大朗镇委副书记、镇长邓卫洪等一行9人来到中国散裂中子源现场调研,与东莞分部主任陈元柏、散裂中子源常务副经理马力等进行座谈。 

  张科一行首先观看了散裂中子源沙盘,听取了陈元柏关于园区布局、项目原理和工程最新进展的介绍;参观了二号测试实验厅,了解RCS二极和四极磁铁及其电源等设备的研制和磁场测量情况,并赴RCS环形设备楼建设现场参观,感受大科学工程浩大的建设场面。 

  随后,张科一行与散裂中子源工程人员进行座谈。陈元柏详细汇报了项目概况和工程进展、工程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措施,以及项目与珠三角地区的合作等内容,并特别感谢东莞市和大朗镇政府对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争取按计划、保质量地圆满完成项目建设。 

  会上,双方人员还就散裂中子源的应用、科研项目的申请、以散裂中子源为核心打造中子科学城的初步设想、未来装置运行和用户开放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张科还表示,东莞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散裂中子源项目建设。 

参观沙盘

参观二号测试厅

参观建设现场

座谈会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