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散裂中子源第六次国际评审会在东莞召开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4-12-21
】 【】 【

  1214日至15日,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工程经理部在中科院高能所东莞分部(简称东莞分部)召开了CSNS国际顾问委员会第六次评审会。来自英国卢瑟福?阿普尔顿实验室(RAL),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阿贡国家实验室(ANL)、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BNL)和密歇根州立大学(MSU),日本J-PARC国家实验室、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KEK)和原子能机构(JAEA),澳大利亚核科学与技术机构(ANSTO),瑞士保罗谢尔研究所(PSI),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和欧洲散裂中子源(ESS)等机构的16位国际知名专家,对CSNS工程建设进展进行了评审。这是第一次在东莞分部举行国际评审会。  

  CSNS工程经理陈和生院士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分别介绍了加速器、靶站谱仪、基建、共用设施及工程管理等方面的工程进展。希望与会专家对CSNS工程建设的技术和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CSNS公用设施分总体主任林国平、加速器分总体主任傅世年和实验分总体主任王芳卫分别介绍了有关进展情况。与会专家还分别听取了各系统的33个详细进展报告,并与CSNS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CSNS项目自上次评审会以来取得的进展,对工程现场发生的变化印象深刻,并对加速器和靶站谱仪各系统的关键技术问题、工程管理、中子散射科学发展、用户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和生经理再次感谢各位专家的辛苦工作,同时表示专家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项目建设非常重要,项目组会认真考虑专家提出的问题并给出答复意见,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CSNS工程建设。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参观了CSNS测试实验厅、直线隧道、靶站等建设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