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CSNS中子束窗遥控维护装置样机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4-12-09
】 【】 【

  1127日,中科院高能所组织专家在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学院对“CSNS中子束窗遥控维护装置样机”(以下简称“样机”)组织现场验收,CSNS靶站主任工程师王灵淑研究员担任验收组组长。该样机由高能所东莞分部中子科学部靶站机械系统和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学院共同合作完成。 

  验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样机研制报告,并现场观摩了样机的测试实验。评委们对研制报告和测试实验进行了充分讨论,验收组一致认为:中子束窗遥控维护装置样机结构紧凑合理,实现了中子束窗更换功能,电动定扭矩扳手的扭矩满足金属密封圈的预紧力要求,测试的泄漏率符合设计要求,验收组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组充分肯定了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学院对本项目在人力和技术上的大力投入。机械学院院长孙振忠教授表示,希望后续可以基于样机继续深化研究。 

验收组听取报告

样机测试实验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