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BESIII国际合作组冬季会议在山东大学召开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14-12-08
】 【】 【

  1129日至123日,北京谱仪-III(BESIII)国际合作组2014冬季合作组会议在山东大学召开。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山东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科院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辽宁大学、苏州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山学院等国内十多家大学、科研院所,及美国夏威夷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印第安纳大学、德国美因茨大学、GSI Darmstadt大学、意大利国家核物理实验室等国际合作单位约200余名科学家出席会议。本次合作组会批准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加入BESIII合作组的申请。至此,参加BESIII合作组的合作单位达到53个。 

  会议共组织50多个报告。来自加速器中心的张源副研究员总结了BEPCII的运行和亮度调试情况。本次加速器的机器研究成果显著,亮度不断突破历史记录,峰值亮度最高达到 8.53×1032/cm2/sBESIII各个硬件软件组则报告了硬件、软件升级状况,数据质量检查和软件改进;物理组则汇报了各自的最新数据分析工作进展。2014年,BESIII的物理分析文章发表达到19篇,另有2篇刚刚投出,继续了2013年以来的发表高潮。鉴于设立分会场能促进交流和提高效率,本次会议还安排一个下午分会场会议,共设五个分会场,参会代表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听取相应的报告,小会场也适合参会者的细致深入的讨论。同时,各个分析工作首席评审人则利用开会的便利,组织多个作者和评审人面对面的小讨论会,高效率解决工作中的各种实际问题,从而切实加快BESIII物理分析的工作和发表速度。 

  会议还对BESIII未来几年的取数计划进行了初步的讨论。在未来的几年中,将通过举行各类国内、国际有理论家参与的研讨会,最终优化BESIII的取数计划,以取得更多突破性的成果。 

  本次合作组会议还根据合作组的政策,对一些到任的管理职位做了新的调整。沈肖雁研究员被提名连任BESIII合作组发言人,并得到参会代表的一致支持。会议还决定2015年春季物理软件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举行,而冬季合作组会议则于201511月在高能所举行。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