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国资处组织召开多学科大楼初步设计讨论会
文章来源:国资处  2013-10-17
】 【】 【

  10月10日,国资处组织召开了“高能多学科研究试验平台”(多学科大楼)初步设计讨论会。目前多学科大楼的设计工作已经进行到初步设计阶段,并完成了初步设计的初稿。本次会议就多学科大楼工程新方案初步设计情况与行政处、通用运行部、设计院进行联合讨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探讨。

  首先,设计院详细介绍了新的设计方案及初步设计的进展情况:新方案拟将冷冻站搬迁至报告厅北侧绿地地下,大楼主体设计为北侧12层主楼、南侧4层裙楼相连接的建筑风格,总建筑面积29732.1平方米。新方案既节省占地面积又提高了空间利用率。

  之后各方就建筑、结构、水暖、电气、冷冻等各专业的设计方案分别进行了讨论,高能所参会部门分别就设计中的一些问题与设计院进行了交流,并就某些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设计院将根据高能所相关部门就外网、弱电、安防、电气等专业提出的详细需求修改设计方案,尽快完善初步设计方案,使设计更符合高能所的实际情况和用户需求。

  多学科大楼是我所十二五期间的重点工程项目,项目的建成将大大改善我所的基础设施条件,目前项目正在等待国家发改委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在此期间抓紧进行初步设计工作,确保项目具备上报条件。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