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王贻芳获潘诺夫斯基实验粒子物理学奖
文章来源:所办  2013-09-30
】 【】 【

  9月30日,美国物理学会(APS)在其网站公布,由于“领导大亚湾中微子实验首次确定地测量出中微子混合矩阵的θ13”,授予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王贻芳研究员、美国伯克利国家实验室陆锦标教授2014年潘诺夫斯基实验粒子物理学奖(W. K. H. Panofsky Prize in Experimental Particle Physics),以表彰他们对实验粒子物理学的杰出贡献。这是我国科学家首次获得该奖项。APS将于2014年4月在美国萨凡纳举办颁奖仪式。  

  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2012年取得了重大科学成果,发现了一种新的中微子振荡模式,首次精确测量了其振荡幅度sin213,开启了未来中微子发展的大门。  

  潘诺夫斯基是美国著名高能物理及加速器物理学家。潘诺夫斯基奖于1985年由其好友、美国物理学会粒子与场分会以及美国斯坦福大学和斯坦福直线加速器中心共同资助创立。该奖项面向全球实验粒子物理领域的科学家,每年颁发一次,以表彰和鼓励他们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美国物理学会网站“潘诺夫斯基奖”栏目: http://www.aps.org/programs/honors/prizes/panofsky.cfm )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