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与贵州环科院签订全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多学科研究中心  2013-09-29
】 【】 【

  9月26日,高能所副所长姜晓明一行到访贵州省环境科学研究设计院(简称“贵州环科院”)并与贵州环科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张维签署《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贵州省环境科学研究设计院全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高能所自1998年起就在柴之芳院士领导下与贵州环科院在贵州地区开展了汞污染调查、治理及汞暴露人群健康调查研究工作。2008年,双方签署了为期5年的《科技合作框架协议》。过去5年,双方针对国家和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对环境科技的需求,在科研骨干交流、人才培养、联合申报与实施科技项目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合作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欧盟第六框架计划项目、国际原子能机构项目等课题,联合申请并获得了2010年度贵州省科技厅社会发展攻关项目一项,联合申报了国家环保公益性项目两项、中国科学院“科技支黔”工程项目三项、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两名、联合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等。中科院高能所柴之芳院士签约成为“贵州省环科院环境科学研究院士工作站”领衔院士;中科院高能所派员赴贵州省环科院挂职副院长一年;贵州环科院邀请中科院高能所科研骨干进行了系列学术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深化合作内容,促进环境保护科学与技术的发展,更好地为环境管理决策提供服务,经友好协商,双方同意建立更加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重点在环境与健康研究、环境管理研究、科技资源共享、人才交流、研究生招生、国际合作与交流、成果转化与奖励、刊物出版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双方将充分利用柴之芳院士领衔的“贵州省环科院环境科学研究院士工作站”平台,结合国家和贵州省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环境健康问题,共同组织申报国家、相关部委、省市级的各类科技计划,为地方社会经济和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