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丁仲礼调研高能物理研究所
文章来源:高能所、前沿科学与教育局  2013-09-13
】 【】 【

  9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到高能所,对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进展及下一步发展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丁仲礼参观了高能所的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北京谱仪、北京同步辐射装置、计算中心、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联调实验室、纳米生物效应实验室和核电子学实验室,听取了高能所王贻芳所长关于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进展和未来重要工作部署的汇报,并与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科研和管理骨干代表等进行了座谈。

  丁仲礼肯定了高能所在科学研究和大科学装置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高能所有好的长远规划,重视创新能力的拓展,组织协调力、执行力强,前沿科学与前沿技术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取得了发现新的中微子振荡模式等世界级的有影响力的成果,希望能够再接再厉。

  他强调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的工作重点是在学科规划、平台建设、前沿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引导性、协调性和服务性工作。要引导研究所做大事,挑战科学难题,追求科学卓越;要协调研究所之间、研究所与地方的合作;要紧密围绕“服务于追求科学卓越”的工作宗旨。他希望高能所发挥多学科交叉和大科学装置平台的优势,加强与资源环境、生物、化学等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

  在调研过程中,丁仲礼还询问了高能所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解决建议,希望高能所克服困难,继续做好前沿科学研究,取得更加出色的科学成果。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同志陪同调研。

丁仲礼讲话

王贻芳汇报

参观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