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行政管理处  2012-12-27
】 【】 【

  12月21至22日,高能所在北京近郊召开全所安全工作会议,罗小安副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行政管理处处长兼安保办主任王福来主持。首先,罗小安就这次安全会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进行说明,并指出全所的安全工作内容非常广,不仅仅是安全保卫,还有消防、交通、特种设备、材料、气体及辐射安全等,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做好全所的各项安全工作。接着,全体参会的安全干部接受了《治安形势与对策》、《消防安全》、《辐射安全与防护法律法规和辐射安全管理》知识的培训。之后,王福来通报了《高能所2012年安全工作情况》,并对全所安全工作的方方面面提出一些具体要求。报告结束后,大家对如何做好全所的科研、异地工程建设安全工作,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等进行了讨论发言。会议最后,罗小安从治安、消防、放射源、安全事故、安全检查及各种应急预案的制定等6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参会人员会后向单位主要负责人传达本次会议内容。他希望大家要有危机感,提高警惕,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多种形式的消防培训和4个能力建设;规范放射源和射线装置的管理,按照规定办理有关手续。他提醒广大干部,高能所虽没有大的事故,但各种小的事件还是发生了,应引起各位领导的高度重视。他要求各中心重视安全检查工作,安全隐患必须及时整改,在年终将执行安全一票否决制度;各中心要根据本单位的具体情况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全所的科研、工程安全。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