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十二五”高能多学科研究试验平台可研报告评审会在高能所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处  2012-12-04
】 【】 【

  11月24日,“中科院‘十二五’先进核能与物质科学综合交叉实验研究保障条件建设项目——高能多学科研究试验平台”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在高能所进行。评审会由上海投资咨询公司主持,来自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6名专家,国家发改委、科学院基建局、石景山规划局、中计信咨询公司、中纺建筑设计研究院、高能所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焕玉书记代表高能所领导致辞,欢迎专家及各位与会代表的光临,高能所已经20年没有新建建筑,希望通过这次专家的评审能为该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罗小安副所长代表高能所作了报告,对该项目的前期工作,以及建设紧迫性、必要性作了介绍。

  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和相关资料,仔细听取了项目单位的汇报,进行了实地踏勘,并对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建设内容与规模、选址与建设条件、建设方案、投资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讨论。

  专家认为,该项目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出发,以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批的中科院“十二五”科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有关要求为依据,提出该项目建设要求,立项依据科学、充分、合理;根据项目单位现状和未来发展需求,为提高土地使用强度,在满足规划设计条件的前提下,建议项目单位可适当增加建设规模。该项目周边路网完善,交通顺畅,场地周边及场区内部配套基础设施较完善,选址基本合理。对该项目的设计方案,建议项目单位进一步探讨优化设计方案,在总平面上对现状总体空间布局合理关系进行深入探讨,在建筑风格上体现出现代物理学的内在精神。该项目投资估算编制依据相对合理,编制深度符合国家相关要求,但编制范围尚不完整,整体单方造价指标偏低,建议根据该项目优化方案重新编制估算。

  国资处将综合考虑专家意见,继续修改完善该项目设计方案及可行性研究报告,尽快获得可研批复。

评审会议现场

罗小安作报告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