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中国科学院2012年度放射化学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多学科中心  2012-11-30
】 【】 【

  11月23日至25日,中国科学院2012年度放射化学学术研讨会在北京瑞海姆田园度假村召开。会议由高能所多学科中心核能化学组主办,来自中科院10余个研究所和中科大的近40名专家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核能放射化学,由高能所柴之芳院士和中科院基础局刘鸣华局长担任会议的执行主席。高能所姜晓明副所长、近物所徐瑚珊副所长在会上代表核能先导专项承担单位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

  柴之芳院士首先做了题为“我有一个梦-编织中科院放射化学理想的梦”的重要报告,明确提出了科学院应形成相对独立的核能放射化学体系。他指出,目前科学院的核能放射化学研究呈离散型,应在核专项的基础上由点到面培育核能放射化学链。之后,11位专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特点鲜明。与会专家还就如何实现中科院放射化学发展远景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科学院可以在核资源、核燃料、乏燃料后处理以及核废物处理与处置技术等四个方面取得突破。此外,还围绕放化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经费申请进行了讨论。

  通过这次研讨会,明确了今后中科院放射化学的发展方向和定位。对促进核能先导专项的顺利实施,推动科学院核能放射化学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