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中科院“十二五”基建项目检查交流会在高能所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处  2012-11-14
】 【】 【

  11月12日下午2点,中科院“十二五”基建项目 “核能与物质包”检查交流会在高能所召开,会议由院基建局副局长孔繁文主持,来自高能所、物理所、兰州近物所、上海应物所、合肥研究院、武汉物数所、中计信咨询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核能与物质包”六家申请单位分别对各自“十二五”项目的概况、进展以及目前面临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介绍。孔繁文对各研究所可研报告的准备情况分别作了点评,指出有些研究所在论述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方面高度不够,并且在描述项目工艺技术方案方面不够详细。建议各所要站在国际层面紧跟世界科技前沿,国家层面围绕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科学院层面实现“创新2020”和“十二五”规划等高度阐述学科发展和提升科研条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建议各所在项目准备阶段必须高度重视,要有所领导、基建管理人员、科研人员、实验室最终用户的全程参与,提供功能布局和仪器设备支撑,以及实验平台对建筑结构和环境条件的详细论述。院基建局投资处林明炯处长介绍了评估要点及注意事项;中计信咨询公司对各单位可研报告评估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建议。会上还对评估时应注意的其他问题进行了讨论。

  本次交流会为各研究所完善可研报告,增进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各所代表均表示受益匪浅,会后将根据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和完善。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