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副所长岗位竞争上岗公开答辩评审会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2012-11-13
】 【】 【

  11月12日,高能所副所长岗位竞争上岗公开答辩评审会圆满举行。评审会由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主持,院人教局局长李和风、基础局副局长黄敏、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马扬,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党委书记王焕玉、陈和生院士担任评审委员会委员。院人教局领导干部处处长董伟锋、北京分院干部工作处处长李浩然等,高能所所领导姜晓明、潘卫民、罗小安,所长助理马力、秦庆及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高能所科技创新工作实际需要,北京分院党组决定采取在高能所范围内以竞争上岗方式选拔副所长人选1名,分管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建设和东莞分部筹建工作。我所所长助理、东莞分部(筹)主任、实验物理中心主任陈元柏报名应聘。

  评审会上,陈元柏首先陈述了个人基本情况,主要学术成就和从事工作取得的实绩,对竞争岗位的理解与思考,自身优势与不足以及受聘后的工作设想。评审专家根据应聘者的报告与申报材料进行了详细提问。詹文龙指出要考虑散裂中子源工程建成之后的中子科学成果产出问题,要将院内外多学科交叉研究的基础、经验用起来,共同引进人才;李和风提出东莞分部的筹建需考虑如何加强协调院内各参建单位的关系;陈和生建议加强与广东省及东莞市等地方单位的合作,为地方的高技术成果转化工作贡献力量;王贻芳指出在经费不足、人员严重短缺的困难复杂局面下,工程能否按期建成,东莞分部能否正常运转,将是未来关注的重点;王焕玉提到散裂中子源项目在完成工程建设的同时,要提前考虑学科部署及人才引进。黄敏建议要充分发挥高能所现有的资源优势,为散裂中子源工程争取科研力量和管理队伍的支持。

  答辩会后,北京分院对答辩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其结果将作为院党组决策的重要参考。评审委员会委员进行了讨论评议。

  本次竞争上岗答辩会公开透明,组织有力,圆满完成了评审任务。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