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2012年《中国物理C》编委会暨《中国物理C》创刊35周年庆祝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文献信息部  2012-11-13
】 【】 【

  2012年《中国物理C》编委会例会暨《中国物理C》(原《高能物理与核物理》)创刊35周年庆祝会于11月2日在高能所召开,主办单位和合作单位的领导,历届主编、编委和编辑部成员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示了李政道先生的贺词:“祝贺中国物理C(高能物理与核物理)杂志创刊35周年”。主办单位高能所姜晓明副所长、兰州近物所肖国青所长、中国物理学会吕力主任、高能所文献信息部于润升主任,合作单位英国物理学会首席代表吕铭方教授、中国科学出版社期刊中心岳凌生主任助理先后致辞。他们对三十五年间,特别是近几年《中国物理C》在反映我国高能物理和核物理领域取得的学术成就、培养人才和期刊在国际上显示度的提高提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对期刊工作将继续予以大力支持。

  郑志鹏主编作了题为“《中国物理C》三十五年”的报告,简要回顾自创刊以来的大事记,阐述了期刊定位、内容和传统以及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同时对编委会的调整和新一届编委会(2012-2016年)组成作了说明。副主编靳根明、朱永生和编辑部副主任肖梅分别作了关于“原子核质量评价”专辑情况说明、《中国物理C》近期的改革和编辑部工作汇报等报告。

  会议为李政道教授颁发特别荣誉奖,以彰显他对于《中国物理C》作出的杰出贡献。为邢志忠教授和黄燕萍、金山教授(代表BES合作组)颁发优秀论文奖,以表彰他们将重要的物理成果发表在中国自己的刊物《中国物理C》上。

  张焕乔院士、张宗烨院士、张肇西院士和众多专家纷纷发言,对期刊近年来的改革和国际化发展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我国科研人员应当将重要的科研成果按一定比例在国内期刊上发表,使国内期刊的论文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得到提升。与会专家热烈的讨论,为办好《中国物理C》建言献策。最后,会议主持人靳根明副主编代表新一届编委会和编辑部表示,将充分考虑专家的意见,在主办单位和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依靠高能物理、核物理和相关领域的广大科研人员,努力工作,将《中国物理C》办成高质量的、有国际影响的期刊。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