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中国空间站宇宙线与暗物质探测设施第一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高能所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粒子天体物理中心  2012-10-24
】 【】 【

  

  10月17日至19日,中国空间站宇宙线与暗物质探测设施(HERD)第一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中科院高能所举行,共有37位国内外专家和学者出席了会议,其中,8位学者来自瑞士、意大利和瑞典;其他学者来自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中国科技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科院空间科学和应用系统总体部和中科院高能物理所。此外,还有几位学者在瑞士、意大利和中国科技大学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研讨会。

  高能所所长王贻芳研究员代表高能所对各位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粒子天体物理中心主任、HERD项目首席科学家张双南研究员介绍了HERD的总体方案和目前状态。与会的11名专家报告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进展,另外,一名意大利专家通过视频做了学术报告。

  与会的所有专家对HERD项目的科学目标、国际合作与分工以及下一次学术讨论会的时间、地点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达成了大量的共识。

  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将大大促进我国空间站HERD项目的国际合作,为HERD项目的深化论证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