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2012年国际HEPiX秋季会议在高能所召开
文章来源:计算中心  2012-10-24
】 【】 【

  10月15日至19日,2012年国际高能物理计算平台(HEPiX Fall 2012)秋季会议在高能所召开。来自欧洲、亚洲及美国等27个研究机构的67位专家参加了会议,其中欧洲39人,亚洲22人,美国6人。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向大会致欢迎词。

  HEPiX会议汇集了全球高能物理领域中计算机技术方面的专家,着眼于将IT领域的新技术应用于高能物理领域,并推动IT技术的发展。高能物理领域的计算系统在过去20年里取得非常大的成功,其计算系统不仅很好地应用全球高能物理的科学计算,同时也应用于天体物理、生物医学、化学化工、地质地理等众多领域。

  本次会议共有60个大会报告,涉及计算技术、网络及安全技术、计算环境及基础设施、网格计算、云计算和虚拟化技术等。与会代表就以上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本次会议也为国内研究人员和研究生、特别是高能所的专业人员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与国际专家进行广泛交流的机会。本次会议主席,来此CERN的Helge Meinhard博士对会议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高能科学技术中心、华为公司和西部数据公司的赞助。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