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2012年ADS先导专项加速器物理国际评审会在高能所召开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2-09-29
】 【】 【

  9月25-26日,2012年ADS先导专项加速器物理国际评审会在中科院高能所举行,会议由来自美国BNL的Wu-TsungWeng博士主持,来自美国BNL和ORNL、法国CEA-Saclay、德国GSI、英国RAL、北京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和中科院高能物理所的10位专家评委出席了会议。

  高能所副所长王九庆代表高能所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唐靖宇研究员介绍了ADS加速器物理设计的总体进展和本次评审会的任务,ADS先导专项高能所-近物所的联合加速器物理组成员详细地报告了一年来ADS加速器物理各方面工作的进展。专家们也听取了ADS项目的总体进展和 加速器研究进展的报告。

  评审专家针对ADS加速器物理设计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对物理设计研究给出了初步的建议和评价,并允诺稍后给出正式的评审意见。评审专家们对ADS加速器物理组在过去一年内所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很好的评价,对年轻同志的快速成长表示了赞赏,同时也对如何进一步开展ADS物理设计和研究提出了不少中肯的建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