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散裂中子源国际顾问委员会第四次评审会在高能所召开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2-09-25
】 【】 【

  9月22日至24日,散裂中子源(CSNS)工程经理部在高能所组织召开了CSNS国际顾问委员会第四次评审会,来自英国RAL、美国ORNL和BNL、日本J-PARC和KEK、澳大利亚ANSTO、瑞士PSI ,以及CERN等机构的19位国际知名专家,对CSNS 工程的设计和建设进展进行了评审。

  工程经理陈和生院士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CSNS的工程概况和最新进展。他指出,在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CSNS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进展并向前迈出实质性的步伐。2011年10月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了工程奠基仪式,2012年5月土建工程正式开工,目前园区建设进展顺利,部分装置设备已开始批量生产。希望与会专家对CSNS工程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CSNS公用设施分总体主任林国平、加速器分总体主任傅世年和实验分总体主任王芳卫分别介绍了各分总体的进展情况。与会专家还分别听取了加速器和实验分总体各系统的32个详细进展报告,并与CSNS工程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CSNS项目自去年第三次评审会以来的进展,并对工程进度安排、人力资源、组织管理、用户培养与需求,以及加速器和靶站谱仪各系统的关键技术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和生经理再次感谢各位专家的辛苦工作,同时表示专家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项目目前的工作以及后期的运行保障都至关重要,项目组会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认真考虑,给出答复意见,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CSNS工程建设。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