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党支部书记和安全负责人会议
文章来源:党办  2012-09-25
】 【】 【

  9月24日上午,高能所举行支部书记及安全负责人会议,部署国庆及十八大期间的安全工作。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及各单位安全工作负责人近40名同志参加会议。所党委书记王焕玉、副所长罗小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李广谦主持。

  首先,王焕玉传达了中科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十八大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内容,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从“技术”和“意识”两个方面做好工作,落实文件精神。他还对各单位做好国庆以及十八大期间的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假期坚持科研生产的单位要做好安全预案;做好网络的安防预案措施;关注职工、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引导工作;注意园区安全;抓好对特殊人员的监控等;保障国庆及十八大期间的稳定环境。

  随后,罗小安对我所的安全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各单位要将十八大期间的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确保安全;在社会热点问题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重视大科学工程建设、运行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注意安全使用放射源、化学用品;所内有关部门要加大网络监督力度;各单位要做好应急预案,责任一定落实到人。他还要求注意做好突发事件报告制度。

  接着,行政管理处处长王福来根据有关文件精神,提出了国庆以及十八期间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他着重对十八大期间我所实验装置、放射源以及危险物品的使用和管控要求做了介绍。同时,也提出了我所在防盗、机动车辆管理、流动人口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希望各单位一定认真按照所的安全检查要求去做,避免留下工作死角。他说,安全工作一定要做到责任到人。

  最后,李广谦要求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和安全负责人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精神,一定做好传达落实,按照自查自检计划,做好安全预防工作,欢度国庆,迎接十八大的召开。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