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举办2012年职工代表培训班
文章来源:党办  2012-09-17
】 【】 【

  9月14日至15日,高能所举办了2012年职工代表培训班。来自全所各单位的80多名职工代表和工会干部参加了会议,所党委书记王焕玉、党委副书记潘卫民、所办主任许同舟出席会议。会议由职代会常委金大鹏主持。

  会上,许同舟通报了2012年职代会提案工作的落实答复情况。他提到,所领导高度重视提案的落实工作,不仅大力敦促提案的办理落实,对群众合理化建议的回答落实也提出了严格要求,近年来职能部门的回复、落实效率较往年有所提升。他表示,落实职工代表的提案是所办公室的重要职能之一,未来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职工服务,进一步提高职能部门的回复、落实率,全力推动提案地顺利落实。同时他建议职工代表的提案要结合所里的实际情况和现实条件,在合理性和可行性上进一步下功夫。

  职代会主席李广谦做了《2012年上半年高能所职代会(工会)工作汇报》。报告从职代会民主管理、创新文化建设、服务科技创新工程三个方面,详细总结了职代会(工会)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汇报到职工子女上小学问题时,他表示,虽然囿于政策限制,今年我所在职工子女入学等问题上遇到了一些困难,但由于高能所所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工会的积极争取,还是很好地完成了这项工作,同时,也希望所里职工对跨区上学问题有全面的认识和理解。李广谦还讲到,职代会的重要职能就在于向所里反映民声、民意,只有做到职工代表的提案质量高,所里的回答率、落实率高,才能形成一种良性循环,共同推进高能所的民主管理进程。职工代表的提案工作要主动围绕院、所的中心任务,结合研究处、室的中心工作来做,为建设一流科研机构而努力。最后,他希望各级职代会和工会组织,认真履行职责,注意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处室厂职工之家建设不断完善和深入。

  接下来,负责所工会财务工作的王永胜汇报了工会经费的收支情况;王欢对上半年各单位工会网页更新维护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网页的维护和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朱力东传达了《关于评选2011-2012年度工会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的通知》和《关于组织2012年职工休养的通知》,对各项工作条件、时限提出要求;程梅菊对2012年第七届职工运动会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同时解答了报名中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

  潘卫民进行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职代会(工会)工作为研究所建设做出的贡献,并代表党委对各位代表为职代会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接下来,他对职代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继续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常规的文体活动继续坚持下去;第二,职代会的各项工作都要与所里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为推进所里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第三,职工代表要善于更新观念,学习新理论、把握新局势,更好地履行个人职责;第四,年轻人是高能所的未来和希望,要关注青年人的成长、成才,努力解决他们面临的现实问题,为高能所的未来发展奠定重要的基础。最后,潘卫民提到,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在各位职工代表的支持下,职代会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一三五”规划的落实和“创新2020”的推进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王焕玉向与会代表传达了国家及院人才工作会议、国家科技创新大会的有关精神,深刻阐述了胡锦涛总书记就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提出的6点意见,深入剖析了白春礼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人才观,扎实推进我院人才工作的创新发展”重要讲话,着重强调了人才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同时,王焕玉充分肯定了职工代表学习班的重要意义,并对各位职工代表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提到,作为一名职工代表,必须要认清自身担负的重大责任,积极履行代表职责。王焕玉还对职工代表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对科技发展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必须以民族大局为重,强化责任意识,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第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目前所里增加了很多年轻的科研人员,职代会的组织建设也要适应这一新的形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第三,必须坚持学习,不断更新观念。“创新2020”任务艰巨,“一三五”规划亟待落实,我们要学习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甘于奉献的精神和勇于创新的胆识,全面提高政治素养、大局意识、岗位意识、责任意识、亲民意识,为建设世界一流的研究所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广谦最后提出:希望职工代表和各工会组织,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对下半年工作按要求做好协调和配合工作,对反映出的问题要尽快改正,为我所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发展深化,我们要不懈努力。

  2012年职工代表培训班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

许同舟通报提案落实答复情况

 李广谦作报告

 潘卫民作总结

王焕玉传达国家及院人才工作精神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