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北京天文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暨高能所粒子天体物理中心—清华大学天体物理中心第九届研究生联合天体物理学术讨论会召开
文章来源:粒子天体物理中心  2012-09-17
】 【】 【

  9月7日至9日,北京天文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暨高能所粒子天体物理中心—清华大学天体物理中心第九届研究生联合天体物理学术讨论会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北戴河休养所召开。会议由清华大学承办,来自高能所、清华大学、国家天文台以及北京天文学会的112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大会共进行了45个报告,其中三分之二的报告出自高能所,内容涵盖了高能天文观测、空间天文、HXMT研制、致密星、宇宙线、粒子天体物理、星系物理、星系团与宇宙学等多个研究方向。与会报告内容深刻,思路清晰,会上大家积极提问,讨论热烈,每个分会由高年级同学和博士后自行主持。

  最后,根据会上报告和提问情况,评选出“北京天文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最佳报告奖”和“北京天文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最佳提问奖”各5名。北京天文学会秘书长景海荣研究员、高能所李惕碚院士和张双南研究员为获奖同学颁奖。

  本次会议日程紧凑,报告内容丰富,为天文领域的研究生提供了学术交流和探讨的机会,为促进其成长提供了有利平台。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