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2012年高能所校园招聘工作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2012-09-03
】 【】 【

  校园招聘是我所引进人才的重要渠道之一,每年80%以上的新进人员都来自应届毕业生。为更好地为所的各科研与工程项目延揽人才,8月30日,人力资源处组织召开了2012年高能所校园招聘工作研讨会。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9所高校的13位就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所党委书记王焕玉、党委副书记潘卫民、所学位委员会主任宋黎明、人力资源处处长郑文莉,粒子天体物理中心、加速器中心、核技术应用中心的人才工作负责人与有关专家出席。研究生部常务副主任何会林受邀主持会议。

  王焕玉对各院校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随着高能所承担的多项大科学工程项目的开工建设及立项,吸引和凝聚一批专业技术人才是顺利开展和完成这些项目的关键。校园招聘是宣传的重要渠道,希望与会老师能在学校多做宣传,为高能所引荐优秀的毕业生。

  宋黎明以“依托大科学装置,开展交叉学科研究”为主题,做了高能所概况介绍的报告。潘卫民、卢方军、何会海、傅世年代表所在大科学装置项目组,分别作了ADS直线加速器项目、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项目、大型高海拔空气簇射观测站及散裂中子源项目的介绍,表达了国家重大科学工程和研究项目求贤若渴的心愿。

  人力资源处做了“高能所人事人才政策”、“2013年人员需求及校园招聘安排”的宣讲报告。

  与会人员围绕“建立学生实习与招聘录用一体化体制”及“校园招聘宣讲模式”两大问题进行了主题讨论和自由发言。各院校就业负责人为高能所的校园招聘献计献策,探讨了开展校园招聘的策略方法及有效渠道。

  通过本次交流,与会院校就业负责人表示对高能所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表示愿意与高能所在人才招聘、人才培养方面密切联系,促进合作。双方还表达了在科研项目、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方面的意愿。通过研究所与院校共同努力搭建人才培养与输送的桥梁,为国家重大科学工程与研究任务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