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  2012-04-18
】 【】 【

  4月17日下午,高能所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在原子能院举行了科研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仪式。原子能院院长万钢、副院长柳卫平、叶国安,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焕玉,副所长王九庆,所长助理陈元柏等参加了签署仪式。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是国家核科学技术领域重要的先导性、基础性、综合性研究基地。基于双方的历史渊源和长期卓有成效的合作,以及在诸多研究领域合作的需求和潜力,双方决定实行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优化资源,在我国粒子物理与核物理研究和核能发展的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化和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在会议讨论中,双方认为应加强在加速器技术、核探测与核电子学技术、核物理及粒子物理、放射化学等交叉学科开展广泛的合作;鼓励双方在优势学科领域组建联合实验室;鼓励在双方国家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会中吸收对方专家;鼓励双方以各自的重点实验室为基础,互为对方优先提供实验条件;鼓励联合申请国家科研项目,互为对方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培训和实习的机会和场所,定期开展工程和科研管理交流活动;鼓励和支持双方接纳各自的研究生、毕业生到对方单位工作等。双方认为未来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协议的签署,推动我国粒子物理、核物理研究和核能建设的发展。

  王贻芳和万钢分别代表高能所和原子能院签署了合作协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