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所工会召开2011年基层工会总结会
文章来源:所工会  2011-12-30
】 【】 【

  12月28日上午,所工会在主楼415会议室召开基层工会总结会议,总结2011年基层工会工作。18个基层工会主席和部分职代会常委委员出席了会议,工会朱力东主持会议。

  会上,18个部门工会主席分别汇报了一年来各工会的特色工作,交流了各自在职工维权、施行民主管理、组织制度健全、日常工作规范、组织文体活动、参加所级工会各项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谈到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各分工会通过细致扎实的工作,充分发挥了联系职工、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逐步形成了浓厚的和谐氛围,有力地推动了全所工会工作持续的发展,工作各具特色。如计算中心工会网页制作好,维护及时;国资处工会关注特困职工,开展捐款和经常化慰问;实验中心工会关注青年职工学习生活,召开座谈会和组织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会。人教处工会针对新职工,组织观看展览和走进老北京“南锣鼓巷”进行参观;大装置办工会在异地积极开展活动,努力营造宽松和谐工作环境;加速器工会认真组织职工提案,室工会按程序严格把关,同时积极参加所内各项活动,各项比赛取得好成绩;粒子天体工会工作透明度高,除计划总结上网外,还将一些费用情况公示,并将所工会有关网页信息链接到室工会网站,能结合本室情况评选积极分子推动工作,对室里出现的工作疏漏能及时召开职工会议进行安全教育;多学科工会在努力参加所工会各项工作时,还认真承接了交办的其它工作,室的党政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几项活动都取得优异成绩;研发工会第一次单独组队参加篮、排球赛,他们不仅通过文体活动来提高职工集体凝聚力,还利用观看《扬善州》《飞天》写观后感来提高职工思想水平;文献工会人数不多,但他们认真组织职工提案来反映职工正当利益需求,还积极联合组队参与所内各项活动;后勤工会工作汇报详实,网页内容规范,除积极参与所的各项活动外,还积极开展中心职工活动,发挥了承上启下的作用。

  最后李广谦主席作总结发言。他说,2011年是建党90周年,也是创新2020启动之年。各单位科研任务繁重,工作十分紧张。在这样的形势下,我所的各级工会组织,正确处理好科研和活动的关系,积极参加我院及我所举行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职工的精神面貌和组织纪律性、集体荣誉感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通过各工会总结发言,可以清楚地感到各基层工会组织的工作有了新进展,制度建设得到加强,每年工作有计划有总结,大单位小单位工作各有特色亮点,内容丰富多彩,整体效果不错各基层工会要继续坚持和弘扬。同时他也针对目前存在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第一、希望基层工会在组织会议时做好记录,特别是一些决定或重要事项,能够公开的都要上网,做到有据可查。第二、基层工会活动报道要及时,网页更新要经常化,希望合理设置网页栏目内容和固定维护人员。第三、现在异地建设工作已经提到日程,所工会要配合党组织,加强对参加异地建设职工的指导,增加经费支持力度,使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2011年的工会工作总结会,大家交流了经验,梳理了思路,认清了不足,增加了信心,为明年更好的工作积蓄了动力。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