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筹建工作组到高能所进行工作调研
文章来源:多学科中心  2011-12-27
】 【】 【

  12月20日,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筹建工作组副组长欧龙新等一行三人来到高能所进行工作调研。高能所副所长姜晓明,加速器中心主任秦庆,多学科中心副主任胡天斗、董宇辉等人出席了调研工作会。

  姜晓明副所长对筹建工作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在“北京综合研究中心规划及设计”项目中,高能所不仅承担了“北京先进光源”这一大科学装置项目,还提出了“先进加速器技术分中心”和“生命与健康分中心”的建设规划,筹建工作组的调研工作将会对这些项目起到很大推动作用。

  首先,欧龙新副组长对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的筹建规划工作进行了介绍,主要包括怀柔园区概况、目前工作进展、面临的问题、工作思考等方面的内容。在“成熟一个,做一个”的指导思想下,筹建工作组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关键时间节点,确保“十二五”末能够形成一定规模的园区雏形,为2019年全面建成园区奠定基础。

  随后,董宇辉、秦庆和刘宇分别介绍了“北京先进光源”、“先进加速器技术分中心”和“生命与健康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建设规划。筹建工作组对各个项目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也对每个项目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姜晓明副所长表示高能所一定会很好地配合筹建工作组的各项工作,按照关键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积极推进北京综合研究中心项目的开展。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